【图】欣赏剪长发剃光头的图片 了解剃光头的时尚以及危害

2015/11/28 22:19:35 作者:M-yangq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剃光头,起源于佛教,流传到民间,发展成为了一种习俗。在农村,把剃过的光头说成是青马旦。现在部队的内务条令中,规定男军人是不能剃光头和留长发的。

剃光头,起源于佛教,流传到民间,发展成为了一种习俗。在农村,把剃过的光头说成是青马旦。现在部队的内务条令中,规定男军人是不能剃光头和留长发的。不少家长都认同这样一个民间说法:新生儿胎发要剃掉,剃成光头,这样重新长出来的头发才会又黑又密。于是许多年轻的父母都喜欢给宝宝剃光头。但是其实这是没有科学道理的,多半是有害的,尤其是炎热的夏天。尚剃光头——了却尘缘;指佛教徒剃发受戒的一种仪式。佛教认为剃发出家是接受戒条的一种规定,又度越生死之因,故名。唐顾况《虎丘西寺经藏碑》:“叔讳七觉......神龙初,八岁剃度,万会一览,学际天人。”《旧唐书.高祖记》:“浮情之人,苟避徭役,妄为剃度,托号出家。” 《水浒传》第四回:“我曾许下剃度一僧在寺里,已买下一道五花度牒在此,只不曾有个心腹之人了这件愿心。”《醒世恒言.佛印师四调琴娘》:“原来故宋时最以剃度为重。每度牒一张,要费得千贯钱财方得到手。”清大汕厂翁《海外记事.示阿矣知藏》:“阿矣正在得意英年繁华靡丽时,一旦投老僧剃度,以参学为务,是不待曲比利时酒阑而抽身,非愚客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