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欣赏剪长发剃光头的图片 了解剃光头的时尚以及危害

2015/11/28 22:19:35 作者:M-yangq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剃光头,起源于佛教,流传到民间,发展成为了一种习俗。在农村,把剃过的光头说成是青马旦。现在部队的内务条令中,规定男军人是不能剃光头和留长发的。

危害:毛囊受损及引发炎症 北大附属医院皮肤科的朱学骏教授说,夏天的“光头宝宝”可能会有些潜在危险:1、阳光直射,引起皮肤过敏。宝宝剃光头后,如果在阳光下玩耍,头皮就会直接暴露在强烈的阳光下,容易伤及孩子幼嫩的头部肌肤,引起日光性皮炎等疾病。2、细菌入侵机会增加。光头宝宝总是特别招人喜欢,很多人会忍不住摸一把宝宝的脑袋。另外,大一点的宝宝有时也喜欢自己摸头,无意中就会有不少细菌“聚集”到头部,一旦头皮损伤,病菌就会乘虚而入。3、毛囊受损,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头发太短,毛囊就很容易受到外部“刺激”,造成头部的创口和受伤,从而使得头部皮肤破损,影响到毛囊组织的正常生长,严重一点的,还会永久性地“秃”那么一块。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