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生发型烫发图片大全 烫发的危害性你了解过吗?

2015/11/15 0:03:08 作者:T1-chen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男生烫发是一种美发方法,分为物理烫发和化学烫发,现在用的最多的是化学烫发。烫发的目的其实有2个:使头发更丰富(有卷曲的效果);改变头发的形状、走向...

男生烫发是一种美发方法,分为物理烫发和化学烫发,现在用的最多的是化学烫发。烫发的目的其实有2个:使头发更丰富(有卷曲的效果);改变头发的形状、走向(卷度不是很大的效果)。烫发的基本过程分为两步,第一步是通过化学反应将头发中的硫化键和氢键打破;第二步是发芯结构重组并使之稳定。

在日常生活中,头发被视为装饰物。有史以来,人们一直在寻找头发卷曲的方法。而烫发和烫发工具的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可以说是烫发工具的推动引领了烫发的发展。
分类
编织烫
把一缕头发烫成卷发,另一缕头发保持直发,这种烫法称之为编织烫。头发即使烫得过卷,但就其整体而言,也不会显得过于突出,并且增加直发部分的亮度。
螺旋烫
是将长到肩部或更长的头发卷
在竖起的卷发棍上,以做出螺旋拔塞器似的卷发。这种烫法也能产生一种爆炸式发型。传统的烫发则是将头发卷在横着的卷发棍上。
直接烫发法
是将头发卷起,将头发烫成“之”字形。是为获得较强的立体感而使用的烫发技术。
银丝烫
先扭转一缕发丝,上烫发药剂后再用铝箔纸包裹起来,烫完后发丝呈一条形的卷度,要想更有个性就来个全头银丝烫,出来的效果真是酷到极点。
离子烫
又被译为陶瓷平板烫、离子平板烫、超级无重力烫,其实只是烫发工具和品牌的差异,以及平板夹宽度的差别,简而言之就是全新的平板烫。传统的平板烫要在头发粘上又重又厚的平板片,这种做法会拉扯头皮。而离子平板烫则是在一把平板夹内部使用陶瓷片,只要一插电导热,分缕夹住头发,反复拉直数遍后就能获得直发的效果,但又避免了头皮被拉扯的痛苦。
QQ陶瓷烫
又称之为形状记忆烫发,是一种新型烫发模式,与传统烫发不同其发杠本身发热,让头发内层起受热。
根部烫发
是指仅在头发根部进行的烫发,只烫新长出来的头发或在头发根部区域使它更为竖起,已烫过的头发部分则涂上保护剂或用特制的涂塑的纸包起来。
纤维烫
你可能没有想到,象棉花般的纤维棉,居然也可以拿来烫头发。这种纤维棉材质非常轻,几乎使你感觉不到什么重量,也不会拉扯你的头发,令你感到疼痛,而且由于是靠纤维棉来吸收烫发药水,所以可以不用上烫发纸,使烫发更加快捷。这种烫发所烫出的发型,发丝充满透空感,卷度非常自然而且好整理,不容易打结。
化学烫
20世纪30年代冷烫(化学烫)才出现,在冷烫中所用的还原剂是巯基醋酸盐及酯类,使头发中氢、盐、氨、二硫键断裂,从而达到烫发效果,所以冷烫是最伤头发的一种烫发方式,人们一般不提倡这样的烫发方式。
物理烫
物理烫发最早是是把头发缠卷在圆木棒上,在太阳下晒干后就成卷发了,后又用电钳或铁棒等工具事先烧热,再对头发进行卷曲成波浪。这种方法很伤发质,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已弃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