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点痣留下的坑怎么办 五招教你轻松解决

2015/12/3 20:32:39 作者:CYL16-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外伤、手术、烧伤、烫伤等损伤发生后,人的皮肤就会生成疤痕,严重影响人的外观美感。目前对疤痕的治疗没有理想的方法,因此医生们常常会采用各种措施,预防和减轻疤痕。

外伤、手术、烧伤、烫伤等损伤发生后,人的皮肤就会生成疤痕,严重影响人的外观美感。目前对疤痕的治疗没有理想的方法,因此医生们常常会采用各种措施,预防和减轻疤痕。疤痕的预防重点在于早期、持续和长期,主要措施是药物+压力。

疤痕贴是由新型医用高分子材料制成的硅凝胶膜,它不仅可预防疤痕,还能使已隆起的早期疤痕逐渐软化、变平,使色素沉着变浅。在刚开始使用疤痕贴时,每天要贴6~8小时,以后要逐渐增加至每天24小时连续使用。

压力在疤痕生成的早期应使用弹力加压法。疤痕的部位不同可用不同的弹力套,如弹力面罩、下颌套、上肢套、弹力手套等。使用时若发现戴套部位机体发青、变紫,应立即脱下弹力套,调整松紧度直至合适为止。患处对压力适应后,可逐渐增加加压时间,直至24小时连续加压。加压法应坚持6个月至1年,直到疤痕完全变平、变软,颜色变白为止。

对于严重影响外观和功能的疤痕疙瘩,可以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切除,再采取以上措施,也能达到满意的效果。

去疤五招

(一)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钟。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佳,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

(二)姜片摩擦法

生姜切片后轻轻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

(三)维生素E涂抹法

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去疤的功效还不太熟悉。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四)维生素C涂抹法

维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维生素C涂抹在颜色较深的疤痕上来美白疤痕,使之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

(五)薰衣草精油涂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总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广泛认同。不过薰衣草精油对于新疤和8年以上的旧疤效果不明显,对于疤龄一到两岁的伤疤效果比较好。另外,精油的使用总是要特别小心的,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可千万别福泽没有疤的肌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