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栗子色头发图片展示 小编为你介绍染发后的护理

2015/12/4 9:43:26 作者:M-fans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是指生长在头部的毛发。头发不是器官,不含神经、血管和细胞。头发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是保护头脑。夏天可防烈日,冬天可御寒冷,细软蓬松的头发极具弹性。

头发是指生长在头部的毛发。头发不是器官,不含神经、血管和细胞。头发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是保护头脑。夏天可防烈日,冬天可御寒冷。细软蓬松的头发具有弹性,可以抵挡较轻的碰撞,还可以帮助头部汗液的蒸发。一般人的头发约有10万根左右。
头发在世界上,由于种族和地区的不同,有乌黑、金黄、红褐、红棕、淡黄、灰白,甚至还有绿色和红色的。还可通过染发将头发染成多种多样的颜色。科学研究证明:头发的颜色同头发里所含的金属元素的不同有关。黑发含有等量的铜、铁和黑色素,当镍的含量增多时,就会变成灰白色。金黄色头发含有钛,红褐色头发含有钼,红棕色的除含铜、铁之外,还有钴,绿色头发则是含有过多的铜。在非洲一些国家,有些孩子的头发呈红色,是严重缺乏蛋白质造成的。
黄种人和黑种人的头发绝大多数为黑色,而白种人则有较多种颜色。头发之所以会有不同的颜色,是因为头发内黑素分布的数量不同所致。黑素颗粒数量多、密度大,头发则呈黑色,反之头发颜色则浅淡,在日光下就会呈现不同的色泽。

头发并非与表皮呈垂直成长,一般倾斜角度为40°50′,且不同部位的头发倾斜方向也不一致,即形成人们所说的“头漩”。如头发大量脱落,就是一种病态,而且大多发生在有全身性疾病的情况下,如得了急性传染病,像伤寒、猩红热,或患了慢性病如结核病、贫血、糖尿病和内分泌紊乱,以及局部皮肤发生病态,如斑秃、脂溢性皮炎等,都可引起脱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