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盘点基本步骤

2017/6/4 13:57:21 作者:U2-xuanq…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都知道面膜是很好的一种护肤产品,所以很多人都喜欢敷面膜,甚至有的人会天天都敷。虽然是这样,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不懂得敷面膜。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些敷面膜的常识。

首先,我们要了解面膜敷完之后要不要洗。其实这是要分类的,因为面膜有很多种,每种的要求都不一样。

第一种面膜,果冻面膜。这种面膜有很好的补水效果,而且敷在脸上十分的滑,会觉得很舒服。但是这种面膜敷完之后,脸上会有一些腻腻的感觉,所以一般来说果冻面膜敷完之后,最好要清洗一下。还有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果冻面膜要敷上厚厚的一层效果才好。

第二种面膜就是现在市面上用的比较多的单式面膜,就是可以直接敷在脸上,然后把敷完之后把它拿下来。这种面膜要看不同的产品,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要求,这就需要你读产品的说明书。但是一般来说可以不用洗,在敷完面膜之后用手指轻轻的按摩,使得面膜的精华充分的融入皮肤。

同时也需要看你个人的肤质,如果你属于油性肌肤,那么建议最好是清洗一下,这样会减少皮肤的油腻感。

第三种面膜是睡眠面膜,其实睡眠面膜也称为免洗面膜,就是敷上睡眠面膜之后可以直接入睡,不需要再清洗。面膜会在你睡觉的时候充分的让你的皮肤得到吸收,第二天起床的时候你就可以拥有水嫩嫩的肌肤。

第四种面膜是撕拉式面膜,也就是大家常常说的清洁面膜。这种面膜一周最多使用一次,否则会损害肌肤。那这种面膜是敷完之后一定要清洗的,他停留在皮肤上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损害,而且看起来也很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