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长得快的原因是什么 教你如何正确养发

2015/12/4 22:11:10 作者:T-caoxu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的头发可能长得比较快,而有些人头发长得非常慢,中医讲:发为血之余,肾之华在发,头发长得慢可能是气血不足或过度的劳心伤肾引起的。平时应该要少熬夜。

有些人的头发可能长得比较快,而有些人头发长得非常慢,中医讲:发为血之余,肾之华在发,头发长得慢可能是气血不足或过度的劳心伤肾引起的。平时应该要少熬夜。反之长得快说明你气血充足,是身体健康的正常表现。

头发长得快原因
1头发的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质,因此每日应摄入适量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多吃含硫蛋白质:鸡蛋、牛奶、瘦肉、豆类、鱼贝、酵母等
2多食维生素B6、维生素E:维生素有预防白发和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3可以用用大块的新鲜生姜在头皮上按摩,以打圈的方式慢慢按摩,每天坚持两次。它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
4空闲的时候,用十个指腹按摩头皮,到发热为止,可以促进头发健康而且快速的生长。
5勤梳理头发。选择正确的适合自己的梳子,可以选择木质的或者牛角梳,每天早晚各梳100下,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
6定期理发,剪掉干枯多余的发梢会更利于新发的长出,已经受损的发梢会吸取头发的营养,影响新生速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