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年染几次头发合适呢 染发后需注意的五大事项

2015/12/5 23:56:57 作者:S-wens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染发肯定会影响头发的健康,就好比化妆、涂指甲油等,这些都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行为,但健康的头发没有发型也不见得美。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减少染色剂对头发的损害。

顾客70%-80%都会做头发染色。很多人在染发的时候都会问,染发会不会损伤头发,甚至会不会致癌。其实,染发肯定会影响头发的健康,就好比化妆、涂指甲油等,这些都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行为,但是现在是一个爱美的时代,健康的头发没有发型也不见得美。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减少染色剂对头发的损害。

一年不宜超过两次烫染
虽然染发改变头发的颜色,使自己变得更漂亮,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染发。头皮有破损、过敏体质、孕妇、大病初愈者等人群最好不要接触染发剂。因为有这些症状的人体内抵抗力较弱,容易引发染发剂过敏。
另外,氧化剂是染发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头发角质蛋白的破坏力极大,易对头发造成损伤,经常使用会使头发枯燥、发脆、开叉、易脱落。头发也需要养护,频繁染发、电发则往往会让头发变脆,变干,因而一年染烫不超过两次。
染完头发之后,是不是都会在想,我是多久才能洗头呢?
一、染发后当天到底能不能洗头

染发后当天不建议洗头,因为头皮层所分泌的油脂是天然的保护膜,可以降低染发剂对头皮的危害程度。如果遇上特殊情况的,建议最快也要隔天才能洗。如果可以的话,建议超过48小时,染发的固色效果会更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