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嘴唇红是什么原因呢 6个方法让你远离嘴唇红

2015/12/9 11:09:27 作者:T-laisit…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可以反映一个人身体的基本素质,包括嘴唇的颜色以及嘴唇周围的病理现象都能从不同程度说明此时身体状况,嘴唇就像一个晴雨表。以下看看嘴唇可以发出哪些健康信号呢?

信号五:嘴唇脱皮缺乏维生素B2
维生素B2,又称核黄素,全国人均每天摄入量为0.8毫克,仅占RDA要求的1.3毫克的58.4%。缺乏状况各地区之间差异不是很大。严重缺乏维生素B2,会出现嘴唇脱皮、皮肤发痒的症状。
对策:维生素B2是水溶性维生素,容易消化和吸收,被排出的量随体内的需要以及可能随蛋白质的流失程度而有所增减。它不会蓄积在体内,所以时常要以食物或营养补品来补充。广泛存在于酵母、肝、肾、蛋、奶、大豆等中。
信号六:嘴唇麻木可能是胰脏衰落
嘴唇感觉麻木,身体日渐消瘦。这可能是胰脏功能在逐步衰弱,主要是饮食失调、饥饱不当所致。由于胰脏不好,便殃及胃。当胃受到损害时,嘴唇就会明显地变得干燥、麻木。
对策:这时除了调整饮食外,还要注意不要吃生冷、油腻的食品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