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型与脸型连连看 什么发型适合你的脸型

2015/12/13 18:32:01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生都渴望拥有个完美形象,无论何时都想让自己成为人群中的焦点。但普通人又不是明星,没有那么完美没有缺陷的身材和脸型。既然不能改变这…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生都渴望拥有个完美形象,无论何时都想让自己成为人群中的焦点。但普通人又不是明星,没有那么完美没有缺陷的身材和脸型。既然不能改变这些天生因素,我们又该如何提升自己的形象呢?今天小编就告诉你发型和脸型的关系,让你找到最适合自己脸型的发型~
首先学会判断自己的脸型和头型:
毫无修饰地站在镜子前,把头发全部往后梳,对着镜子好好认真观察自己的脸,依据长度宽度之间的关系,确认自己属于什么脸型。
如果你是菱形脸,一般说来,菱形脸的人菱角分明,脸型较为立体所以比较上镜,但是由于脸型偏大缺少美感,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发型来加以修饰。
菱形脸的人大多颧骨比较宽,最好能够修饰一下让脸型趋向柔和。比如MM可以留出前额的头发来遮挡住颧骨,但是又要避免遮挡的头发线条很硬,最好可以用卷发棒稍微卷一下,蓬蓬的头发遮挡颧骨效果更佳。同时,菱形脸MM应该避免中分,因为中分的垂直线条比较僵硬,容易让脸部线条看上去更加明显,我们要做的是柔和面部轮廓,所以中分是不可取的,但是MM可以考虑侧分,最好也是稍微卷曲过的前发,这样可以大程度上柔和面部线条。菱形脸适合留刘海,如果后脑勺丰满则效果更佳,这两部分都可以很好地修饰菱形脸的缺陷,让你看上去更可爱。
如果你是圆形脸,都说圆脸MM最可爱耐看,圆脸特点是脸颊会比较圆,下巴线条不够明显。
圆形脸比较适合梳垂直向下的直发,因为圆脸MM比较可爱,直发可以加强清纯感。直发还能在视觉上减弱圆脸的宽度,使脸看上去小一点。要让圆脸看上去不那么圆,最好的方法就是加长脸的长度。MM可以将头顶头发垫高或者弄得蓬松一些,视觉上加长脸的长度,削弱圆脸视觉感。圆形脸的mm还可以在头顶增加装饰,拉长头部线条,这样也可以让脸看上去不那么圆哦。
椭圆形脸即形似鹅蛋,故又称鹅蛋脸,是一种比较标准的脸形,也是好多MM追求的一种脸型,很多发型适合。
鹅蛋脸已经近乎完美的脸型,脸型好的话应该可以驾驭各式各样的发型,MM可以尝试时下最流行的蛋卷头,梨花头等等等,如果是脸盘较大的鹅蛋脸,则可以尝试中分,分分钟女神范哦。

方形脸属于不大好打理发型的脸形,这种脸形头围较长,双颊偏丰满,整体上看脸型较宽,腮骨明显与额头宽度近似,下巴又比较短。别担心,尽管方形脸的发型不易打理,但依然有隐藏它的办法。
方形脸可以梳一款低层次的弹性烫bob发型,利用大侧分流海和左右不等长的轮廓,制造出不对称的重量感,削弱方脸的硬线条感。看上去圆润些。方形脸属于MM比较尴尬的一种脸型,也比较不好打理,因为腮帮子特别明显,让MM看上去有种男孩子气。别急,小编告诉你如何用发型遮盖住令人讨厌的方形脸。
小编建议方形脸MM可以大胆尝试bobo头,因为bobo头发尾的内扣可以很好遮住方形脸的腮帮子,让腮帮子不再显眼,如果不喜欢bobo头,可以将前发留长遮挡住它,这样视觉上的方脸会被削弱很多。同时,和圆脸一样,方脸可以让头顶头发弄蓬松来加长脸部长度,视觉上拉长轮廓,这样可以在形状上减少棱角感,加强亲和力。
长方形脸型就是脸部过长缺乏美感。长脸MM是很适合用刘海遮盖在视觉上可以剪短脸部长度的,但是切记刘海线条不能太直,要稍微弯曲些才能达到较好的效果。给蓬松的头发增加一些装饰,增添一些可爱的感觉。
倒三角形脸,脸型长度较宽度更为明显,下巴较尖,头围比较宽。倒三角脸适合剪可爱的刘海,柔和面部线条。或者可以剪短头发再做个内扣,凸显出尖翘的下巴。增添可爱的感觉,减弱倒三角脸的严肃感。总之就是扬长避短啦。

看了以上说明,你知道自己是什么脸型,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