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肤不可缺少之物爽肤水 小产品大学问轻松学起来

2015/12/15 16:04:01 作者:M-li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爽肤水是皮肤护理环节不可缺少的重要产品,爽肤水也包括很多种类,有适合油性肌肤的紧肤水,适合中性肌肤的爽肤水和适合干性皮肤的柔肤水,专门针对敏感皮肤的修复水。

爽肤水是皮肤护理环节不可缺少的重要产品,爽肤水也包括很多种类,有适合油性肌肤的紧肤水,适合中性肌肤的爽肤水和适合干性皮肤的柔肤水,甚至还有专门针对敏感皮肤的修复水等等。

爽肤水能够用来迅速补充肌肤水分,同时还能平衡肌肤的酸碱值,调料角质层,帮助之后的护肤产品里面的营养更好的被肌肤吸收,可以说同时也起到了导入液的作用。是一款非常多功能的护肤产品,但同时市面上的爽肤水众多,有的含有少量的酒精成分,有的则是纯植物配方。

敏感肌肤人群,本身肌肤较其他肌肤人群柔嫩,所以推荐使用全植物配方的水,这样能够最大程度的减少对皮肤的刺激。混合肌肤人群则是相对麻烦,t区适合紧肤水,其他部分根据自身肌肤情况有不同的适合产品。

使用爽肤水首先要掌握好时间,早上醒来时,经过一夜的消耗,肌肤已经非常缺乏水分,此时需要使用爽肤水急速补充肌肤水分。还有在下午两点左右,此时的气温是一天中最高的,空气也是最为干燥,裸露在外的肌肤,经过灰尘,日晒等更各种折磨,也是极度缺乏水分,需要进行清洁和补水。

同样的,不同季节也是需要不同的爽肤水。在夏季,天气炎热,肌肤容易出汗出油,选择紧肤水会有比较干爽的效果。在冬季,天气干燥,肌肤水分缺乏使用后柔肤水最是好用。秋冬季节使用防过敏的爽肤水则是足够了。

所以,虽然只是护肤环节一小部分但是其中学问还是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