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液应该怎么选择 3个小技巧轻松解决你的疑问

2015/12/15 17:04:01 作者:T-lia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底液是一些粉底做成的液体状,粉底液适合那些皮肤是中性或者是混合性还有油性的人使用。粉底液和粉底霜比起来,粉底液的保湿效果和控油效果相对于好一些的。

粉底液是一些粉底做成的液体状,粉底液适合那些皮肤是中性或者是混合性还有油性的人使用。粉底液和粉底霜比起来,粉底液的保湿效果和控油效果相对于好一些。

每个人的皮肤不一样,所以应该要选取不同类型的产品。粉底液是上妆的第一步,同时也是护肤的最后一步,因为它能隔绝灰尘进去皮肤里面,因此,起到了保护的作用。

有的粉底液具有很好的保湿作用,这样就可以抓住空气中的水分,并且将水分锁在肌肤上面,因此就能给肌肤等到很好的滋润。如果天气炎热,或者你是油性肌肤的,具有控油效果的粉底液就会给你的肌肤带来很好的控油效果。

选择技巧

第一步:

选择粉底液性质是很重要的,一定要选择呈水状的粉底液,就是一挤出来就是非常稀的,不能停在手指上面会马上流动的那一种。这样的粉底液涂起来才不会很费劲,比较容易上妆咩,而且也比较容易涂抹均匀。

第二步:

选择粉底液的颜色也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对于有痘印的女生,千万不能选很白的那种粉底液,要选就要选那种自然色,而且是偏黄的那一种,不然是遮不住瑕的,整体看起来妆也会显得不自然。

第三步:

选择粉底液的配方野很重要,一定要仔细观察,选择无油配方的,这样才有可以很长时间不会脱妆,而且补起妆来也比较方便。

长期使用粉底液会导致脸部长痘痘甚至是长斑,因为粉底液会导致皮肤会不透气。为了避免伤害,只要在涂粉底液之前做好基础工作就好了,就是在涂上面霜再涂隔离霜,然后再涂粉底液就可以了。所以用完粉底液之后一定要把脸洗干净,让皮肤每天都有呼吸的时间。还有就是要经常补水,不然粉底液会使得皮肤越来越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