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智齿长的有点歪有影响吗  揭密智齿长歪三大原因

2016/3/13 14:08:49 作者:CYL16-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智齿不是所有人都会生长的,好的智齿对生活没有影响是可以保留的, 但牙位不正的智齿很容易影响旁边的磨牙,引起龋齿,且长歪了的智齿可是有很大的影响,会危害口腔健康

智齿俗称智慧齿,有的人认为长智齿就是长智慧,所以很期待智齿的到来;但是专家指出长智齿并不是想象中的那般“神圣”,因为随着人的发育,颌骨已经没有足够的位置供智齿长出来,所以长智齿时极易出现牙龈肿痛及智齿长歪的现象,而且智齿不是所有患者都会生长的,牙位正的智齿对您生活没有影响是可以保留的, 有时在临床牙齿缺失的修复过程中还能起到重要作用。;但牙位不正的智齿很容易影响旁边的磨牙,引起龋齿,且长歪了的智齿可是有很大的影响,会危害口腔健康。那么智齿长歪了会产生哪些危害呢?

1、引发三叉神经痛,智齿长歪了可能引发三叉神经痛。这种疼痛感会难以忍受、反复发作,通过药物也难以控制。
2、引起智齿冠周炎,长歪了的智齿牙冠周围软组织与牙齿之间形成一个盲袋,引起食物、细菌的积存。盲袋沉积物难以清理干净,因此很容易复发。
3、龋齿,与形成智齿冠周炎类似的,食物残渣长期不清理干净,细菌侵蚀牙齿很容易形成龋齿,伤害牙髓神经。
另外,由于没有对咬牙,有时智齿会过度萌发,进而影响咬合;还有时会萌发不足成为阻生齿,引起牙列不齐,冠周间隙感染,张口困难。

智齿长歪了,对相邻的第二磨牙有重要影响。由于大多数智齿是前倾阻生的,约呈45度角顶在第二磨牙上,从而形成一个牙冠夹角,容易嵌塞食物,久之导致第二磨牙龋坏,甚至牙髓炎,就算没有那么严重也会影响第二磨牙的寿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