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缝针后怎么消肿 教你快速解决的方法

2018/1/5 13:43:12 作者:U7-suns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对于自己嘴唇出现问题,比较难以发现,出现小问题是不容易察觉。但是问题不解决就容易引发炎症,需要缝针。缝针之后的消肿问题,又让大家难以解决。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很多人对自己嘴唇出现问题是比较难发现的,因为嘴唇是我们经常会使用的器官之一,在我们经常使用的过程当中,如果出现小问题是很难被发现。但与此同时器官出现问题又不及时解决,后果是比较严重。今天给大家探讨,关于嘴唇出现问题而进行缝针的注意事项,并且在缝针之后要合理的消肿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嘴唇缝针了的话会有比较大的伤口和缝针的痕迹,那么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这是比较困难的,所以他们会比较想要消除掉,但如果要用日常的方法消肿还是比较容易做到,所以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些相关的好用的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关于消肿方面,我们需要注意,导致嘴唇肿大的原因不同的情况下,就有不同的消肿方法。也就是说,我们要达到消除脸部的红肿的目的,有不一样的方法。下面给大家介绍三种方法。第一种情况是因为皮外伤而导致的嘴唇破裂。简单来说是因为磕磕碰碰而认为导致的嘴唇破裂。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要采取的方法,是要拆线之后,用冰敷的方法来消肿。

因为如果在嘴唇撕裂的情况下,我们要进行缝合。在缝合后没有拆线的前,不能进行消肿。因为这样会留下很多的疤痕,我们应该要在拆完线以后,根据伤口愈合的情况来选择消肿的方式,这样是比较安全的。在消肿的同时,我们要进行同时进行祛疤,这样子才不会留下疤痕。

来源:站酷作者:NDT

但如果是因为发炎而导致的嘴唇破裂而需要缝针的话,就没有那么多的限制因素,因为发炎本身没有对皮肤组织造成撕裂,所以我们皮肤组织还是完整。在这个时候没有拆线而进行消肿,也能够保持皮肤完整的状态。那么就不需要太过计较是否需要拆线,让伤口处于完整状态再进行消肿。

来源:站酷作者:Oleg Gekman

第一种方法就是使用冰敷。通常家里面都会有冰袋,所以我们比较容易能够获得冰敷的工具。对于发炎所造成的红肿,使用冰敷的方式比较好。我们只需要在红肿的部位,放上冰块敷50分钟左右,脸部就会基本能够消肿,并且在两天以内,能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来源:站酷作者:holbox

第二种就是采取消肿膏的方式。这种方法要借助药物,所以我们必须要处于先拆线后消肿的方式。不然的话就会有药物渗透到缝针里面会对撕裂的伤口造成感染,这样子的话,就不能起到消肿作用,反而会导致发炎。

所以我们在拆线之后再用药膏进行涂抹,一天涂抹三次左右,三天就能够处于消肿的状态。使用药膏的方法,虽然没有那么有效果,而且时间会比较慢,但是它可以同时起到去疤的作用。所以从长期来看,用药膏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第三种方法就是使用热敷的方式。热敷跟冰敷的适用范围是一样的,不需要通过拆线就可以使用,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热敷是对于活血比较有用冰敷是对于止血比较有用。所以一般情况下使用热敷之前要先使用冰敷,让里面流动的血先止住。不要让伤口持续处于流血状态。

在冰敷结束之后我们在使用热敷能够消肿化瘀,提高红肿部位的血液流通,尽快消肿,那么这种情况下,热敷结合冰敷大约是使用30分钟之后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