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期间可以敷面膜吗 经期前后敷面膜的讲究你知道吗?

2016/3/23 16:26:31 作者:zd-wuc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月经期因经血的耗散,更需充足的营养;饮食宜清淡温和,易于消化,不可过食生冷,因寒使血凝,容易引起痛经,以及月经过少或突然中断等。不可过食辛辣香燥伤津的食物。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做面膜,做面膜能收敛毛孔、补水、紧致肌肤、锁水、嫩白,是养肤的好东西。但是有女性朋友会问道这样一个问题:女性经期能做面膜吗?有什么影响?

医生分析,“老朋友”来的时候,血液下行,身体中的水分也会大量流失,所以生理期的肌肤容易粗糙干燥。而如果血液循环不畅,黑眼圈的状况也会很严重。因此女性经期是可以做面膜的。
在这个时候,保湿的功课就显得尤为重要,一款深度保湿的面膜是必不可少的,同时,美白的眼膜也能够帮助减除黑眼圈对美丽的干扰。
此外,经期要保持外阴清洁,每晚用温开水擦洗外阴,不宜洗盆浴或坐浴,应以淋浴为好;卫生巾、纸要柔软清洁,最好高压消毒使用;内裤要勤换、勤洗,以减轻血垢对外阴及大腿内侧的刺激,洗后开水烫一下,并在太阳下晒干后备用;月经垫子宜用消毒纱布及卫生纸。大便后要从前向后擦试,以免脏物带入y.d,引起y.d炎或子宫发炎。

对于月经期因经血的耗散,更需充足的营养;饮食宜清淡温和,易于消化,不可过食生冷,因寒使血凝,容易引起痛经,以及月经过少或突然中断等。不可过食辛辣香燥伤津的食物,以养活子宫充血。要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

(一)前安全期(经期前一周):深层清洁面膜/控油面膜+毛孔护理面膜

生理期前肌肤容易泛油,小痘痘也可能随时驾临。为了以防万一,提前用一些调节油脂分泌的面膜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而每个月的这个时段是毛孔突飞猛进长大的时间,所以具有收敛毛孔作用的面膜在这个时候也最该被派上用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