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内火会产生头皮屑吗 6招教你预防头皮屑

2016/3/25 14:58:5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屑出现时,常常伴有头皮炎症和头皮瘙痒等症状;如果不采取恰当的方法针对性的治疗,该病可能会周期性性或持续性的发生,严重时可导致头皮毛囊损伤,形成性脱发。

头皮屑在医学上称为头皮糠疹,是一种由马拉色菌(真菌中的一种)引起的皮肤病。马拉色菌在头皮上的大量繁殖引起头皮角质层的过度增生,从而促使角质层细胞以白色或灰色鳞屑的形式异常脱落,这种脱落的鳞屑即为头皮屑。头屑产生的原因通常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

头皮是人类美容的第一要素,也是健康的重要标准。拥有一头飘逸的秀发是每位爱美人士所向往的,然而,可恶的脱发带走了往日的青春光华,也给人带来无穷的烦恼。人的头皮屑使青春的美丽潇洒大打折扣。头皮屑和脱发带给人们的困扰不仅在外表,更在于内心和精神的折磨。不经意间回眸一顾。却发现满头﹑满肩头皮屑,或年纪轻轻就秃顶实在是对容貌的极大损害,更是对自信心的极大打击,还影响到职业的选择﹑婚姻甚至前程。当今社会竞争激烈,远离头皮屑,远离脱发是在竞争中取胜的一个因素。
头皮屑在头皮表层、头发附着并且大量脱落,这种看似很小的问题常常困扰着人们的工作、生活及社交等各个方面。
头皮屑出现时,常常伴有头皮炎症和头皮瘙痒等症状;如果不采取恰当的方法针对性的治疗,该病可能会周期性、复发性或持续性的发生,严重时可导致头皮毛囊损伤,形成永久性脱发。
头屑产生的根源----头皮生态平衡遭到破坏
头屑是头皮生态平衡遭到破坏引起的。实际上,健康的头皮生态环境由三大平衡维持:油脂、菌群、代谢平衡。当头皮油脂分泌失衡,头皮就会出油变得油腻;当头皮菌群环境失衡,有害菌大量滋生,就会出现头痒的现象;而头皮角质层代谢过快,脱落就形成头屑。
头皮作为人体最重要的指令控制中心——头部的天然屏障,其脆弱性和敏感性更仅次于眼皮,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头皮问题不可小视,其同样需要进行健康管理,只有对头皮进行全面、系统、科学的调理养护,才能从根源上消除头油等头皮问题,保持头皮的健康常态。

具体来说,头皮健康管理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提高头皮护理意识,第二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第三做好日常头皮护理;这样,才能实现头皮健康问题的预防与对症解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