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内火会产生头皮屑吗 6招教你预防头皮屑

2016/3/25 14:58:5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屑出现时,常常伴有头皮炎症和头皮瘙痒等症状;如果不采取恰当的方法针对性的治疗,该病可能会周期性性或持续性的发生,严重时可导致头皮毛囊损伤,形成性脱发。

头屑产生机理
生理性头屑是我们皮肤、头皮、表皮细胞不停地新陈代谢产生的,头皮光滑,通常看不到明显的脱屑。 
病理性脱屑则是头皮上皮细胞过度增生,引起的临床上一系列的疾病。在临床上,我们根据头屑的多少,以及皮损的形态,来分不同的病。
1、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是引发头皮屑最主要的原因。常常出现在成年人群中,表现为头皮上有较厚的油性分泌物或者头发干燥。
2、头癣:一般较厚而且较紧的附着在头皮上,表面覆盖银白色鳞屑,常程斑状分布。
3、干癣:有头皮和头发的微菌感染引起,表现为头屑和头发的破坏。严重时可伴有炎症反应。一般常见于儿童,多由于卫生习惯不良导致。
4、异位性皮炎:表现为头皮弥漫性干屑。常见于儿童,一般同时全身皮肤干燥或湿疹。
其它导致马拉色菌
致病的原因:
1. 洗发精没洗净。
2. 使用脱脂力过强的不良洗发精。
3. 头皮上的皮脂过多。
4. 饮食不当、饮酒、及刺激性食物。
5. 自律神经容易紧张。
6. 睡眠不足、疲劳。
7. 胃肠障碍,营养不均衡,缺乏维生素A、B6、B2。
8. 使用不良美发用品。
9. 内分泌不正常因素。

10. 季节转换。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