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曝光满脸痘痘的图片 分享长满痘痘该如何应对

2016/5/12 20:42:14 作者:M-shaow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痘痘又名痤疮,俗称青春痘,在医学上还被称为粉刺,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皮肤性疾患。多发于青年男女,通常好发于面部、颈部、胸背部、肩膀和上臂。

痘痘又名痤疮,俗称青春痘,在医学上还被称为粉刺,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皮肤性疾患。多发于青年男女,通常好发于面部、颈部、胸背部、肩膀和上臂。临床以白头粉刺、黑头粉刺、炎性丘疹、脓疱、结节、囊肿等为主要表现。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痤疮多因体热盛,或食肥腻食物,或因情绪不良致肺经热盛,或脾胃湿热等引起的。
痤疮的发生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进入青春期后人体内雄激素特别是睾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促进皮脂腺发育并产生大量皮脂。同时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造成导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碍,形成角质栓即微粉刺。毛囊中多种微生物尤其是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痤疮丙酸杆菌产生的脂酶分解皮脂生成游离脂肪酸,同时趋化炎症细胞和介质,最终诱导并加重炎症反应。
找出诱发痘痘的原因,对症下药惟有彻底改善复发诱因才能有效地控制痘痘的泛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