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曝光满脸痘痘的图片 分享长满痘痘该如何应对

2016/5/12 20:42:14 作者:M-shaow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痘痘又名痤疮,俗称青春痘,在医学上还被称为粉刺,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皮肤性疾患。多发于青年男女,通常好发于面部、颈部、胸背部、肩膀和上臂。

注意所选用的化妆品是否含油质的亲水性配方
有痘痘的朋友,有时适度的搽一些粉底,可以有相当程度的“遮瑕“美化效果,但在选用粉底和口红时,要注意避免油溶性的产品,以免恶化痘痘。目前专业性的彩妆品牌已研发出极适合油性皮肤使用的水粉霜,质地清爽、不含增加皮肤的油脂负担,最好的是,这一类的双用水粉霜,同时具有粉底和离粉的功能,不要再因扑用离粉而使疙瘩更明显。
阳光中的紫外线,一旦经由痘痘的伤口,直射穿透表皮层,就会在伤口部位形成有如冰凿子般的黑色斑点,即使在痘痘消失以后,仍然留下像黑斑一样的灼伤痕迹。如果担心防晒霜太油,可以在搽完防晒霜之后,用面巾纸在脸上吸按一下,将多余的油吸掉。如此,既不会影响防晒霜的功能,又预防油脂的负担。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