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药能祛斑吗  介绍21种常见祛斑中药让你不再是斑“王”

2016/7/26 21:50:26 作者:CYL16-du…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近年来,中药祛斑效果在临床上也比较令人满意,采用中药祛斑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并非采用中药调理就是最安全的。在选用中药祛斑前,了解一些常用中药的...

近年来,中药祛斑效果在临床上也比较令人满意,采用中药祛斑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并非采用中药调理就是最安全的。在选用中药祛斑前,了解一些常用中药的功效和用法,甚至注意事项,是非常有必要的。

1、祛雀斑第一名方---时珍正容散《医宗金鉴》
清代美容术非常发达,其标志是大量的美容用品和药剂不断出现。《医宗金鉴》中记载有用“时珍正容散”治雀斑等等。书中记载此方效果是:“用至七八日,其斑皆没,神效”。
时珍正容散对面上雀斑,蝴蝶斑,妊娠斑等均有极为明显的消除、淡化作用,同时可以抑制斑点再生,兼有美白之效果。在众多美容美颜类中药面膜中独树一帜。坚持使用30天就能去除斑点,均匀肌肤色泽,脸面洁净无瑕,光彩照人。这个方子在某宝上也广受欢迎,追捧的人很多。 
常见祛斑中药
1、白果仁
白果仁性味甘、苦、涩、干,有延缓皮肤衰老、防止皮肤粗糙的功效。将白果仁捣成浆液涂于脸上,可令肌肤柔嫩光滑、白皙娇美。白果仁中还含有白果酸,其在体外可抑制一些皮肤真菌,故外用可治头面手足多种有碍美容的皮肤病。
2、白苏
干燥、起皱、灰黄的皮肤尤其适合使用白苏美容,可以使皮肤洁白,富有弹性。将鲜白苏叶擦于腋下还可去异味,而且能将令人尴尬的狐臭一扫而空。
3、白芷
白芷味香色白,是古老的美容中药之一,以其为原料的化妆品和美容品层出不穷,而“原汁原味”的白芷其美容效果更为显著。白芷水煎剂对体外多种致病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并可改善微循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延缓皮肤衰老,使肌肤润泽光滑,呈现出水一样的灵气。
4、白蒺藜
白蒺藜又名刺蒺藜,含有多种生物碱和甙类,有降血压、降血脂等作用,其中所含的过氧化物分解酶,具有明显的抗衰老作用。久服可祛脸上瘢痕,并让肌肤柔嫩润滑。
5、白及

白及富含淀粉、葡萄糖、挥发油、黏液质等,内服可滋润肌肤,令肌肤光滑如玉;外用涂擦可消除脸上痤疮留下的痕迹,让肌肤光滑无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