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里好吗 都有什么好处

2018/1/2 12:23: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看到很多明星都会有一个专门放面膜的冰箱,那么面膜放在冰箱里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好好介绍一下面膜放冰箱的功效和原因。一起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99552729143355234

一、保鲜

面膜中的很多成分只有在低温的状态下才能起到比较好的效果,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将面膜放在冰箱里的原因。和食物一样,面膜也是需要保鲜的。除了因为低温更加稳定之外,还能够抑制很多微生物的生长。

美白成分都需要低温的环境,如果温度过高就会产生挥发,从而起不到什么美白效果。特别是夏天,各种成分会发生激烈的运动,这也是为什么你冬天觉得好用的面膜,到了夏天就失去了效果的原因。所以,我们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尽量将面膜放在温度较低的地方比较好。

来源:站酷

二、韧性

不管是蚕丝还是纤维面膜,它们在冷藏条件的韧性都会比较好,也能够有很强的延展性,吸收能力也会比较好。所以将面膜放冰箱还能保持它们的韧性,这样你在敷面膜的时候不会出现稍微一动扯坏了情况。

来源:站酷作者:Kamil Macniak

三、注意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面膜都适合放在冰箱的,有些面膜中的成分在低温的状态下也会发生分解。有些清洁面膜,比如其中的薄荷成分,在低温的状态下就会失去活性,从而起不到什么效果。我们在将面膜放在冰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四、再次利用

如果你觉得面膜液太多,可以留着下次使用,那么就可以将面膜袋子封好,然后放在冰箱中。这样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也不会因为开口了就失去面膜的效果。但是敷脸之前还是先将面膜拿出来放置一会比较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