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门牙大怎么矫正 跟着小编一起来改变

2016/9/8 22:28:43 作者:U-lvzhiq… 来源:伊秀美容网
通常出现的情况都是门牙前突,门牙前突 又称龅牙 是由于一些不良习惯导致上颌前突 下颌缩进 进而导致产生龋齿 牙周炎 等口腔疾病 还会影响面容美观 。

症状:

一些急慢性病及长期消化不良等都可造成脸面生长不正常,如佝偻病致方颅现象外,颌脸部的畸形也很显然。脑垂体性庞大症表如今脸面畸形——前额、颧骨、下颌均显前突。睡觉打鼾,嘴唇很厚,面部的中间变长,鼻根下陷,上颌牙弓变小,牙弓前突等。

门牙前突也有人称为龅牙,门牙前突闭不上嘴,给人的感觉就是开唇露齿,有扒牙,上前牙前突,下颌后缩的症状,临床称为前突畸形。

原因:

口呼吸习惯。由于口呼吸可以使鼻腔,口腔,唇,颊及升降颌肌肉等多种功能失常,最终造成上颌门牙前突,下颌后缩。以此类儿童,可检查鼻腔是否有疾病,只有治愈了有关疾病,改变了口呼吸习惯,才能及时纠正刚开始形成的畸形,对错已形成无法自行调整者,需进行正畸治疗。

唇习惯。吮吸下唇或咬下唇可增加上颌前牙向前的作用力,同时抑制了下牙弓的向前生长而形成下颌后缩,久之可能出现上下门牙前后向关系的失调。另一方面,上牙弓的向前生长和上门牙的过度唇向移位,破坏了正常的唇齿关系,使唇功能失调,上唇过短而闭不上嘴。对此类儿童,早期可以说服或下唇涂些苦味剂来纠正,对已形成习惯不能见效的儿童,需通过正畸治疗来纠正唇习惯或矫正错畸形。

咬拇指或咬物习惯。由于拇指、物品经常被咬于上下门牙之间,又有前后向用力的习惯,久之下门牙会向前、下门牙会向后移动,最终形成门牙前突,妨碍口辱闭合。对于这些儿童,早期可以说服或在拇指上涂些苦味剂来纠正不良习惯,对畸形形成不能自行调整者,可进行正畸治疗。

遗传因素。有些儿童虽无不良习惯,但由于遗传因素,出现门牙前突,这就需要通过正畸治疗来改变门牙的前突。

门牙前突的危害:

1、影响面容美观。牙齿不整齐会严重影响一个人的容貌、气质,而且对唇型、脸型也会产生影响,并且牙齿不整齐也会对一个人的自信产生一定的影响,说话遮遮掩掩。

2、在牙齿不整齐的情况下,牙面凹凸不平、牙与牙之间会产生不良接触关系,形成了不易清洁区,同时也会导致牙菌斑、食物残渣,从而导致牙龈炎、牙结石、牙面色素沉着、口臭等口腔问题也会 随之而来。牙齿不整齐,如果不及时矫正,还会影响到其他牙齿。

3、影响口腔的健康。门牙前突由于不易自洁而好发龋病及牙龈牙周炎症,同时常因牙齿错位而造成牙周损害,有时候还会影响发音。

4、影响口腔功能:严重的门牙前突可以影响口腔正常功能,如前牙开颌造成发音的异常;严重下颌后缩则影响正常呼吸。

5、影响心理健康:正如我们希望得到周围的人喜欢、尊重和有修养一样,注视一个人的身体外观是人普遍的特性。如果对牙齿外观形态不满意,个别患者可能通过对社会消极反应,或通过损害自己的自尊心来安慰自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