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去除脚上的角质不伤脚  介绍5种方法帮你除去烦恼

2016/10/2 19:12:59 作者:CYL16-d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习惯于用手撕或者磨脚石去磨的方式,来去掉老茧,但这样反而会刺激老茧增生加快,越去老茧越多。有的人认为老茧不影响健康而对齐置之不理,这样也是有危...

有些人习惯于用手撕或者磨脚石去磨的方式,来去掉老茧,但这样反而会刺激老茧增生加快,越去老茧越多。有的人认为老茧不影响健康而对齐置之不理,这样也是有危害的,容易导致足部皴裂、出血、脚气等问题。那么如何去除脚上的老茧呢?

1、温水泡脚一般来说,刚刚长出薄茧时,解决起来比较容易,可以用温热的水泡脚,使角质层吸收水分变软、发白,再用轻而多孔的水浮石轻轻蹭掉。

2、艾叶红花泡脚取艾叶500克,红花100克。平均分为20份,每日1份(加食醋100克,花椒20粒,食盐2勺),用纱布包裹加水煮开---用水量为漫到脚踝处即可,趁热泡脚,以15--30分钟为限。

3、苹果醋面包治老茧在苹果醋中浸泡半片面包,用胶带将其固定到脚上需要治疗的部位,再用保鲜膜包裹,穿上棉袜。第二天早晨,你就会发现鸡眼和老茧已不复存在。

4、大葱贴脚除老茧用新鲜葱白,趁其刚剥还有黏性和辛味时,敷贴患处,外用胶布贴上,防其脱落。可于每晚洗脚后敷上并套于袜内。第二天再洗脚时,如胶布还未脱落,毋庸再换。第三天胶布脱落了,则换新葱。如此坚持三四回则可除去陈腐老茧。

5、脚茧较厚需求助正规修脚师如果脚茧较厚,应当求助于皮肤科医生或正规修脚师,他们会用消毒手术刀或保险刀片逐层将脚茧削去。茧被削去一段时间后,通常还会增生,需要反复多次。但必须注意的是,修脚不能过于频繁,否则会刺激皮肤角质化,长茧的速度反而会更快。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