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伤口怎么处理才没疤呢 几个方法让你还原无暇肌肤

2016/11/7 13:28:11 作者:O1-wa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难免磕磕绊绊,这样就会留下伤口,有些伤口在面部或者是经常暴露的部位,如果留下了疤痕会很难看的。那么受伤害怎么处理伤口不留疤痕呢?尤其是瘢痕者更要注意啊。

生活中难免磕磕绊绊,这样就会留下伤口,有些伤口在面部或者是经常暴露的部位,如果留下了疤痕会很难看的。那么受伤害怎么处理伤口不留疤痕呢?尤其是瘢痕者更要注意喽。

工具/原料

自来水 消毒液 敷料

方法/步骤

清洗:在伤口比较脏的情况下,选择流动水冲洗伤口。冲洗干净后能有效地减小感染的几率。

消毒:在消毒清洗的时候要选择温和,对组织刺激性小的消毒液,比如说碘伏,安尔碘,配合生理盐水也可。不建议使用酒精或者是双氧水,因为刺激性较大,而且会很疼。

包或者不包扎时情况而定:某个部位受伤了,我们总会习惯性地用纱布,创可贴或者敷贴把它包扎起来,这样做在一定意义上隔离细菌,起到保护的作用,但是如果渗出或者分泌物过多,尽量把伤口晾起来,不要包扎,保持创面的干燥,这样有利于愈合,避免发炎。

及时发现感染:伤口出现红,肿,热、痛,或者有粘稠、浑浊的液体,很有可能是发炎了,要及时就诊。如果伤口是痒的,一方面是肉芽组织再生长,是好转的表现;另外一方面可能是过敏,比如说对药物,包扎敷料等物体过敏。疤

及时发现过敏:会有少部分人会包扎的敷料比如说纱布,创可贴等过敏,一旦发现过敏反应(热,红,痒,起疙瘩等)立即撤掉敷料。

一定情况下需要缝针:对于浅小的伤口并且没有污染,可以考虑不缝合。但缝合能准确对合伤口,有利于伤口的愈合,如果依靠伤口的收缩很可能会留下疤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