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色暗沉发黑什么原因造成的 几个食疗妙招助你有效改善

2016/12/18 1:58:07 作者:T1-l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色暗沉发黑什么原因造成的呢?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出现脸色发黑的现象,出现这样的症状时大家难免会有些担心,怕自己得了什么疾病,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脸色暗沉发黑什么原因造成的呢?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出现脸色发黑的现象,出现这样的症状时大家难免会有些担心,怕自己得了什么疾病,很多人对于脸色发黑什么原因,脸色发黑怎么办等问题不是很清楚。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脸色发黑生理性原因分析:

如果日常生活中健康人遇到无诱因的出现脸色发黑,而且自己尚无其它明显异常表现,建议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肝功和B超,排除病理状态可能出现的原因。如果各项指标正常,可能是自身免疫调节,内分泌失调,激素水平的异常造成的面色晦暗;也可能是睡眠不好、长期便秘、服用某些药物等导致皮肤色素沉着。从中医学角度讲脸色发黑可能为肾亏的表现,可采用补肾药物予以调理治疗,至于因生理现象而形成脸色变黑如:妇女妊娠斑等则属正常现象,不用担心。

脸色发黑病理性原因分析:

长期携带乙肝病毒的乙肝患者,特别是肝硬化患者面色黝黑晦暗。因为乙肝患者的肝脏的功能减退,代谢异常持续时间久,可有皮肤色素暗沉,面部呈现暗灰色,皮肤干燥、粗糙,失去正常应有光泽和弹性,甚至出现古铜色面容,且夹杂着毛细血管扩张。有的患者眼眶周围的色素沉着明显,即出现所谓的熊猫眼等,医学上将肝病患者颜面部出现的这些特征性的改变称为肝病面容,即肝脏疾病引起脸色发黑的病理原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