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身体乳可以擦脸吗? 小心脸部越擦越油腻

2017/3/4 18:32:12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的妹子们都很注重皮肤的保养,也有很多人喜欢在洗完澡或者是睡觉前擦一下身体乳。有些妹子可能会想,同样是肌肤,那么身体乳可不可以用来擦在脸上呢。

现在的妹子们都很注重皮肤的保养,也有很多人喜欢在洗完澡或者是睡觉前擦一下身体乳,来滋养一下自己的肌肤。身体乳确实有滋润肌肤和保湿的作用,并且根据要求不同还分成了美白、紧致肌肤、保湿等等类别。于是有人就觉得,既然身体乳的功效这么好,那是不是也可以用在同是肌肤的脸上呢?小编接下来就为你解答这个疑惑。其实,虽然脸和身上的肌肤都是属于皮肤,但是身体乳是专门用来擦拭身上的肌肤的护肤品。

而脸部肌肤还会有专门针对脸部的护肤产品,产品针对的区域不同,那么它的成分和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因此我们不能够觉得脸和身上都一样是肌肤就用身体乳来擦拭脸上的肌肤。并且,脸部的肌肤在一定程度上比身体上的肌肤要娇嫩的多,因此市面上用于脸部护理的护肤产品的成分都是不一样的,效果也会相对来说比较温和。如果贸然将身体乳擦拭在脸上,可能不仅不会有很好的护肤效果,脸部肌肤无法吸收。

还有可能会产生刺激 ,对脸部皮肤造成伤害哦。我们脸部的肌肤和身体上的肌肤,在含水量和角质层上面都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所以针对不同区域皮肤的护肤品在成分上也会产生相应的变化。一般来说,身体乳会比较油腻一些,因为身体上的肌肤的含水量较于脸部来说比较少,并且角质层也会比较厚。如果说将身体乳擦在脸上,可能会使得脸部变得油腻腻的,脸部也不能够很好的吸收。再者,脸部对于水的需求较于身体来说更多,因此身体乳的滋润度和补水的功能对于脸部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如果将身体乳擦在脸上,反而会使得脸部肌肤更加干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