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身体乳可以擦脸吗 这些禁忌要知道

2017/8/22 11:37:15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由于身体乳主要是为身体皮肤起到保湿的作用,所以其中含的油性成分会比较多,如果用来擦脸的话,脸部皮肤无法很好的吸收身体乳中的成分,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油。

身体乳就是用来护理身上肌肤的护肤品,它可以让你身上的肌肤更加嫩滑,特别是在秋冬季节,很多人的皮肤都会干燥起皮,身体乳就可以帮你解决这些问题,有些懒的美眉觉得分开几种护肤品很麻烦,就想着一瓶身体乳就把脸上的肌肤一起搞定了,那么身体乳可以擦脸吗?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身体乳的主要成分其实也和护肤品差不多,针对不同的肌肤需求有不同的功能,如果是要保湿滋润的,一般以牛奶,蜂蜜,黄瓜,芦荟这些为主,如果是美白肌肤的,主要是维生素C,维生素A,果酸等成分。看起来和脸上的护肤品没差别,但是在制作上是有很大差别的。

因为脸上的肌肤要经受日晒雨淋,它在保湿滋润上面的要求会比身上的皮肤要高很多,因此面霜乳液在制作是更精细,它们的活性护肤分子更小,这样有利于快速渗透到肌肤底层,让护肤效果更好,而身体乳的制作要粗糙很多,因为皮肤要求没这么高,同样身体乳的价格也比面霜便宜,这就是区别,因此用身体乳擦脸是不能护理脸部肌肤的。

身体乳的选择也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如果皮肤很粗糙,要先使用去角质的沐浴露去除角质层,再涂上保湿滋润的身体乳,如果是乳液长痘痘的肌肤,要选择质地清爽的身体乳,油腻的会让痘痘情况加重。脸上的乳液也是一样的,要根据肤质来挑选。

要是敏感的肌肤,尽量选择不含香精的,一般人都是对香精过敏,再使用之前,要做过敏测试。虽然身体乳不可以擦脸,但是脸上的乳液是可以当身体乳使用的,而且效果更好,不过相信大家都不会舍得这样用,一瓶乳液还擦不完一条腿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