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肤吸收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改善肌肤状况

2017/3/9 17:43:06 作者:O1-heyu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肤是很多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为此不需花费重金,但是有些人却发现不管自己使用什么样的护肤产品,皮肤的吸收效果都不好,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来看看吧。

护肤是很多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为此不需花费重金,但是有些人却发现不管自己使用什么样的护肤产品,皮肤的吸收效果都不好,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1、影响皮肤吸收的因素

皮肤吸收的主要途径是通过角质层的细胞膜,另外也可以通过毛囊、皮脂腺和汗腺导管进行吸收。

2、毛孔收缩或堵塞

皮肤毛孔是毛囊和皮脂腺的共同开口,是皮肤排泄皮脂代谢物的通道,如果毛孔处于收缩状态,或是毛孔被堵塞,会大大影响皮肤的吸收作用,而当毛孔扩张时,吸收能力增强,排泄能力也会增强,所以应该使用微温的水来清洁面部,以保证疏通毛孔。

3、皮肤含水量少

皮肤汗水量少,皮肤干燥,油脂分泌不足,容易引起皮肤堵塞,从而导致皮肤的吸收能力差;而皮肤含水量越多,吸收能力越强。

4、皮肤吸收最好的时间

皮肤组织成分的形成,皮肤对外界营养成分的吸收,都与皮肤的新陈代谢有着密切关系,而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在晚上10点~凌晨2点最为活跃,所以晚上使用晚霜,并在这段时间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最有利于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所以皮肤吸收最好的时间是在晚上10点~凌晨2点。

5、角质层太厚

皮肤主要由表皮细胞、真皮细胞和皮下组织构成,角质层细胞是表皮细胞的主要成分,角质层是一层老化的坚韧细胞,对皮肤油一定的屏障作用,但太厚的角质层容易影响皮肤吸收营养,而角质层越薄,外界物质越容易渗入而被吸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