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全身蜡黄怎么回事 避免长期熬夜是关键

2017/3/10 17:18:21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脂油腻引起的皮肤发黄:堆积在皮肤表面的油腻、老旧角质及污垢如不及时清除掉会引起皮肤发黄。色素积聚引起的皮肤发黄:色素没有有效的清除,长期聚积引起皮肤发黄。

皮肤黄有可能是休息不够和营养方面上的不足。与电脑的辐射也有关,如果你每天都是面对着电脑皮肤也会容易变得干燥和变黄,电脑屏幕是产生静电的,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微小的细尘向你的脸上扑过来。所以在吃的方面上要注意有美白嫩肤的蔬菜水果,晚上休息时要彻底的清洁皮肤,晚上搽些保温霜,也可以多做些皮肤保养和做些面膜,这样皮肤可能会慢慢的变得白嫩。

诊断

皮肤黄有其根源。有些是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有些可能是器质性问题。据临床研究,80%皮肤问题都与肝、脾、肾功能失调有关。如:肝直接影响血脉,肝火旺或肝气郁结便易形成气血不通,影响面部的血液循环,皮肤自然暗淡无光;脾主消化、吸收,若脾虚,吸收食物中的养分及转化能量便受影响。皮肤发黄、长斑便随之而来;古医学讲“肾主黑色”意思是指肾虚便会引起肤色发黑、黄。因而,你应经诊断后根据自身病因对症下药,调理内分泌,这才是改善皮肤的关键。

症状病因

1、食物引起的皮肤发黄:胡萝卜、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蓝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萝卜素,过多地摄入引起胡萝卜素血症,导致皮肤变黄,以手掌、足底最为明显,其次是面部、耳后,严重者可累及全身皮肤。

2、药物引起的皮肤发黄:长期服用带有黄色素的药物,如阿的平、呋喃类等也可使皮肤变黄。

3、血液循环不良引起的皮肤发黄: 肝直接影响血脉, 肝火旺或肝气郁结便易形成气血不通,影响面部的血液循环,皮肤自然暗淡无光。

4、皮脂油腻引起的皮肤发黄:堆积在皮肤表面的油腻、老旧角质及污垢如不及时清除掉会引起皮肤发黄。

5、色素积聚引起的皮肤发黄:色素没有有效的清除,长期聚积引起皮肤发黄。

6、紫外线照射引起皮肤发黄:紫外线是皮肤老化的主要杀手,它会让纹理混乱、血液循环不畅、黑色素积聚,使皮肤暗黄。

7、 长期熬夜、睡眠不足引起皮肤发黄:因熬夜而没有足够的时间睡眠,肝胆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可表现为皮肤粗糙、黑斑、面色发黄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