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脸型分类 选对适合的发型

2017/3/15 13:12:12 作者:M6-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同的人不仅体型不尽相同,脸型也有有区别。国字脸,圆脸,鹅蛋脸和瓜子脸是最常见的四种脸型,其中鹅蛋脸和瓜子脸是最百搭的脸型,其实只要选对发型,脸型便不是问题。

国字脸也就是俗称的方脸,其脸部特征就在于脸颊和下颌骨之间的线条较为硬朗,如果以脸颊和下颌骨以为四点的话,这四点相连会形成一个近似长方形或正方形的形状。拥有这种脸型的男性会给人一种正气凌然的感觉,但是这种脸型对于女性来说不是很友好,会显得脸部线条比较僵硬,看起来有点man。因此,方形脸的女性,应选择线条柔和的长发发型,如卷发,来中和脸型的僵直感。

瓜子脸这种脸型非常的形象,就是指上宽下窄,类似于倒放的瓜子的形状,其有两个非常鲜明的特点,一是小,而是下巴尖。又用这种脸型的女生可以说是非常幸运的,任何发型都可以驾驭,夸张的说甚至连光头也不在话下。不过,百搭并不意味着好看,对于瓜子脸来说,选择发型最好不要太夸张。如果发型太过张扬,会使原本就很小的脸,再小一圈,使五官变得不清晰。所以对于瓜子脸来说,发型越简单越好看。

以前小脸就是王道,不过近年来圆脸颇有反超瓜子脸,荣登最受欢迎脸型的趋势,尤其是圆脸分支下的鹅蛋脸,这种脸型介于圆脸和瓜子脸之间,形似于竖放的椭圆形。比圆脸更显精致,比瓜子脸更显柔和。无论长发还是短发,鹅蛋脸都能hold得住。走可爱甜美路线的女生可以选择空气刘海和卷发的组合,而且卷发的选择也很多,大波浪,水波纹,蛋卷头都很合适。如果是喜欢淑女风御姐范儿的女性,可以选择偏分或者中分的发型,最好还是带点卷度,才能充分修饰脸型,达到最佳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