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怎么使用让功效大化  巧避误区养出明星肤质

2017/3/15 13:12:13 作者:M6-xie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受追捧,尤其是某女星晒出敷面膜的靓照,在社交媒体上刮起了敷面膜的大风。然而,经常敷面膜真的能够有效的改善自己的肤质么?那么我们又应该如何正确的使用面膜呢?

现如今,面膜受到大众火热的追捧,尤其是某知名女星晒出敷面膜的靓照,并声称每天有空就用之后,在社交媒体上刮起了一阵疯狂敷面膜的大风。市面上有各种形式的面膜,根据其外观可大体分为两类:片状面膜和涂抹式面膜。根据功效又可分为基础款(即仅有基础保湿的作用),美白款及控油清洁款。其中,最为大众所喜爱的便是美白保湿款的片状面膜,因为它方便卫生且便于携带。然而,经常敷面膜真的能够有效的改善自己的肤质么?那么我们又应该如何正确的使用面膜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走进如何最大功效化使用面膜的课堂吧。

在使用一款自己喜爱的面膜前,尤其是功效类,务必需要做一次敏感性测试,毕竟每个人的肤质不同,适合的面膜种类也不一样。使用前,片状面膜可将小部分敷在手背处,涂抹式除在手部试用之外,还可在耳背处涂抹少量。待30分钟后,洗净查看是否有红肿现象,若无,方可继续使用。使用前,务必要将脸部卸妆并洗净,若再用热毛巾敷三分钟,稍微按摩下皮肤,可使皮肤更好的吸收面膜精华。涂抹式面膜需涂抹均匀,不能太薄,也不能过分厚重,注意避开眼部及嘴角周围,避免刺激这些敏感薄弱部位。

面膜不是敷得越久越好,大部分水分含量适中的面膜建议使用时间都在十五分钟左右,含量较多的最多使用30分钟,在脸部停留时间过久之后,反而会导致肌肤水分及养分流失,得不偿失。敷完面膜后一定要记得清洗,无论是普通还是所谓的睡眠面膜。尤其是涂抹式面膜,可用棉片蘸取温水卸除,手法需轻柔,不可过分揉搓。清洗后仍然需要做一些后续的护肤工作,比如爽肤水、乳液、面霜及眼霜等,敷面膜不等于一劳永逸。天天敷真的会更有用么?请说不!面膜虽然是肌肤的补品,可以在短时间内使肌肤呈现更好的状态,但是,就如同人的身体一样,补得太多,就成为了一种负担。过于频繁使用面膜会导致肌肤负担加重,屏障受损,变得更敏感脆弱。建议普通面膜每周敷两到三次即可,清洁类最多一周一次。而且,面膜带来的功效并不是永久性的,仍然需要后续的保养护肤。不要把养好皮肤的希望完全寄托在使用面膜等保养品中,更重要的是适当的调整作息时间,健康生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