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护肤的正确步骤图解 护肤步骤你必须清楚

2017/4/5 22:23:20 作者:U2-liuxu…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个正确的护肤步骤会使护肤的效果事半功倍,正确的护肤顺序应该是:洁面乳--化妆水--肌底液--乳液或面霜--防晒乳,下面就针对这个顺序逐一详解.

护肤步骤的原理,护肤步骤的正确步骤

护肤步骤的正确步骤

一个正确的护肤步骤会使护肤的效果事半功倍,正确的护肤顺序应该是:洁面乳--化妆水--肌底液--乳液或面霜--防晒乳,下面就针对这个顺序逐一详解。

护肤步骤的原理

一般来说对于护肤品使用顺序,只要记住"先水、中乳,最后油”这个口诀就好,当分不清该先用哪个后用哪个时,就先看一下该护肤品的质地,如果是水质的,就一定比乳霜质的先用,而油质的通常都用在最后。

对于普通护肤品来讲,使用顺序是根据分子大小决定的,分子越小的越先使用,如:水、精华液、凝胶、乳液、乳霜、霜状护肤品,然后才是油性护肤品。因为这些大小不同的分子各自含有不同的养分,并且对肌肤也是发挥不同的效用,判断顺序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质地越清爽、越稀薄的越先用。

因为越是偏向霜状的产品,其滋润度越高,会在肌肤外层形成一层保护膜。如果先使用滋润度高的面霜,它在肌肤表层形成了一层保护膜,小分子的精华液便无法渗透皮肤发挥功效。精华液的细小分子如果能穿过肌肤表层,则养分的88%可被机体吸收;油类的大分子产品,大多在肌肤的表层发挥作用。

一般来说,洁面之后应当先用水,可舒缓张开的毛孔并调节皮肤表明的pH值,接着再使用眼霜、乳液、日霜或者晚霜等其它保湿护肤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