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刺跟痘痘有什么区别 四大不同你要了解

2017/4/10 12:03:27 作者:U-lihuir…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少人脸上容易出现小疙瘩,可是不少人却分不清长出来的是痘痘还是粉刺,在去除这些小疙瘩的路上也是屡败屡战。正确区分粉刺和痘痘能够有效帮助治疗...

不少人脸上容易出现小疙瘩,可是不少人却分不清长出来的是痘痘还是粉刺,在去除这些小疙瘩的路上也是屡败屡战。正确区分粉刺和痘痘能够有效帮助治疗,下面就教大家痘痘和粉刺的小区别。

一粉刺和痘痘的区别

1类别特征不同

粉刺主要分为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一般是一粒粒白色或者是黑色的小突起,数量较多;而痘痘一般较红,可以单独一个出现或者是一片片出现,痘痘还可以分为红肿型青春痘、囊肿型青春痘以及群聚型青春痘。

2诱发原因不同

引起粉刺的原因有遗传因素、皮肤清洁不彻底、皮脂腺分泌旺盛、熬夜、湿热气候等原因;而诱发痘痘的原因有油性皮肤,油脂分泌过多、环境污染严重、饮食偏辛辣油腻以及口服避孕药、熬夜等等原因。

3问题范围不同

粉刺的形成是因为大量的皮脂、废物堆积导致毛孔堵塞,细菌分解后形成的,如果是不加以及时的处理的话就会演变成痘痘。换句话说痘痘和粉刺是可以同时出现的,而且痘痘是粉刺的下一个发展阶段。在治疗痘痘的时候要同时治疗粉刺才能够彻底去痘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