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醋泡黑豆染白头发 介绍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2017/4/20 8:43:09 作者:M21-luoq…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般情况下,不管男女老少都不喜欢自己的头发是白发的,有些人的头发就总是变白,所以就有很多乌发的物质,可是大家一定没有想到我们平常所见的黑豆也有这个功效。

醋泡黑豆治疗白头发

醋泡黑豆

中医认为醋与食物配伍、浸泡能激活醋和食物的有效成分,更能发挥醋的养身保健作用,就像中医单方和复方的区别,醋本身就有软化血管作用,与食物配伍形成复方效果更佳。

醋泡黑豆,我国古文早有记载,1973年发掘的长沙马王堆汉墓三号墓帛书中,发现了大量医病资料,后经整理研究发现是我国最早的远古时代的医著,名《五十二病方》,其中就有关于醋泡黑豆之记载:“黑豆煮醋,滋胃肾,小便癃闭。”

醋泡黑豆完全保留了黑豆的营养成分。同时,黑豆经过长时期的醋渍,变得柔软可口,也不会引起腹泻了。

此外,纯天然酿造的米醋中,含有20多种氨基酸和16种有机酸,可促进新陈代谢,加快疲劳恢复,有的还可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等。日本的一家生物研究所曾研究醋泡黑豆对降血脂的功效,经研究发现,食用醋泡黑豆8周后,有80%以上的人,血脂明显下降。

醋泡黑豆的功效: 醋泡黑豆具有美容、减肥、补肾、明目、乌发功能,可有效改善便秘、高血压、高血脂、腰酸腿痛、糖尿病、前列腺病、白发、冠心病和看电脑、电视时间过长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睛疼痛、干涩、头晕、头痛等。同时醋泡黑豆对于改善近视等眼部疾病也有很好的作用。

央视《中华医药》报道的“常爷爷的餐桌秘密”中九十三岁高龄常爷爷就是长期吃醋泡黑豆的。

醋泡黑豆所需材料: 黑豆,2年陈酿米醋,玻璃广口瓶

黑豆

黑豆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根据中医理论“黑豆 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女性白带异常及下腹部阴冷等症状。

黑豆对健康虽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不适宜生吃,因为生黑豆有一股生豆味,又难以咬动,不易消化,吃多了还会引起腹泻胀气等。但加热之后,部分营养成分 又会被高温分解掉。正是这种加热过程,破坏了黑豆的许多营养成分,其中有一种叫做不饱和脂肪酸的成分,可以起到抑制胆固醇的作用,在加热后也被破坏了,因此用熟的黑豆泡醋效果就很差。

醋要用原生态发酵酿造醋(食醋因生产方法的不同,可分为:原生态发酵酿造醋、发酵酿造醋,配制醋和勾兑醋。

原生态发酵香醋是采用优质大米液态发酵,植物制曲,不添加盐、香精、色素、防腐剂{山梨酸钾,苯甲酸钠},发酵酿造醋(香醋、陈醋)是通过五谷杂粮酿造,但工艺过程中需添加食盐、制成成品需添加焦糖色素、香精和粘稠剂,长期保质还需添加防腐剂{山梨酸钾,苯甲酸钠}。

时间需要6至8个月发酵才能完成。配制醋是用部分发酵酿造醋与冰醋酸加香精色素勾兑而成。市面上大部分是配制醋,时间一天完成。勾兑醋就是直接用水加冰醋酸加香精色素搅拌而成,时间一天完成)。

《本草纲目》中记载:“醋有数十种,只有陈酿2~3年的米醋方可入药,其它仅能食用,不可入药。米醋具有消痈肿、软坚散结、下气消食、杀鱼肉菜邪毒。降血压、降血脂、软化血管、祛色斑、消除疲劳之功效”。由此可见,醋泡黑豆要想有效果,还必需要用陈酿2年的米醋。

其中“神秘湘西”系列香醋是做醋泡黑豆最好的醋。神秘湘西系列香醋采用优质大米,天然野生植物制曲经最低2年陈酿制成,不添加盐、香精、色素、防腐剂、冰醋酸、人工醋曲。

色泽红棕,天然增香,原汁原味的香醋,酿造的时间需要通过最低2年的发酵而成,其营养价值和香醇味远远超过配制食醋,具有调味、保健、药用、医用等多种功用。一般我们用“神秘湘西”的原香醋或者贡醋就好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