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画眉毛教程韩国 教你两种简单一字眉画法

2017/4/27 15:13:00 作者:M21-luoq…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古代汉族妇女的一种面饰风俗。流行于全国许多地区。即以一种青黑色类如石的颜料“黛”画眉毛,使得女子眉目清晰,容貌秀丽。此俗先秦即有。画眉是中国一种化妆方法。

古代汉族妇女的一种面饰风俗。流行于全国许多地区。即以一种青黑色类如石的颜料“黛”画眉毛,使得女子眉目清晰,容貌秀丽。此俗先秦即有。

画眉是中国最流行、最常见的一种化妆方法,产生于战国时期。屈原在《楚辞·大招》中记:“粉白黛黑,施芳泽只。”“黛黑”指的就是用黑色画眉。

汉代时,画眉更普遍了,而且越画越好看。《西京杂记》中写道:“司马相如妻文君,眉色如望远山,时人效画远山眉。”这是说把眉毛画成长长弯弯青青的,像远山一样秀丽。后来又发展成用翠绿色画眉,且在宫廷中也很流行。宋朝晏几道《六么令》中形容:“晚来翠眉宫样,巧把远山学。”

《米庄台记》中说“魏武帝令宫人画青黛眉,连头眉,一画连心甚长,人谓之仙娥妆。”这种翠眉的流行反而使用黑色描眉成了新鲜事。《中华古今注》中说杨贵妃“作白妆黑眉”,当时的人将此认作新的化妆方式,称其为“新妆”。难怪徐凝在诗中描写道:“一旦新妆抛旧样,六宫争画黑烟眉。”

今年最流行的眉型莫过于粗眉了,粗粗的眉毛更加凸显立体的五官,如果你还不会画,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学习韩式粗平眉画法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