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义齿是什么 远离牙病痛苦重现口腔健康

2017/5/3 18:02:17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义齿是什么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但由于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很好的护理牙齿,很容易导致牙齿残缺或者脱落。目前,安装义齿是解决牙齿问题的唯一方法。

所谓义齿,从字面含义可以理解成为口腔服务的牙齿。其实,义齿也就是俗称的“假牙”。对于龋齿、蛀牙或者牙齿脱落人群来说,安装义齿是解决牙病的最好方法。在选择义齿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因为现在义齿的材料可谓琳琅满目,如果质量不过关或者牙医技术不达标,即使安装义齿之后也会给口腔健康造成无穷的麻烦。

义齿可以分为固定式和可摘式两种,一般情况下,如果牙齿全部脱落比较适合安装固定式义齿。但是,这种形式的义齿清洗的时候特别不方便。需要在每餐之后都及时漱口并刷牙。如果牙齿脱落比较少或者只是出现了残缺,可摘式义齿是非常合适的,可以随时摘下来清洁。

上面也说到了义齿就是假牙,是使用一些化学原料塑形而成的牙冠和基托组成的。与真牙相比较根本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因为义齿并不灵活,而且还很容易磨损牙龈,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口腔黏膜和舌头受损。进而导致口腔溃疡疾病出现,对口腔健康来说十分不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