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义齿是什么 看看老外是如何选择的

2017/4/14 14:52:14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义齿是什么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吃嘛嘛香。”仅此四个字就诠释了老百姓的幸福所在。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吃,吃的香无疑是这辈子的乐趣,而“吃嘛嘛香”的前提就是有一口好牙。

在中国,人们日常打招呼的方式就是问您家吃饭没,这足以看出,“吃”在我们老百姓心中的重要地位。要想吃的好,就好有一口好牙。从出生到成年,我们都会不断的掉牙、长牙,直至所有的牙齿全部长齐。不过当我们的年纪越来越大时,就不可能再长出全新的牙齿。这时,牙齿一旦有所损伤,我们就不得不找牙医为我们安上一颗义齿。

义齿,又称假牙,简单来说,有活动义齿和固定义齿两种。活动义齿,又叫可摘义齿,如字面意思所言,是可以由患者自由摘换的义齿,这种义齿普遍适用于剩余牙齿较少的患者。其优点是对剩余牙齿的负担较小,可随意摘换。缺点是在咀嚼时效率低下,需要经常拿出来清洗。固定义齿适用于少数牙缺失的患者,其优点是咀嚼效率高,异物感小。缺点是在修复时要对两侧的健康牙齿进行磨除,且固定不可拿出。

如果牙齿掉了,安上义齿必会生活带来诸多方便,但无论是活动义齿或是固定义齿,起初都会给患者带来不适应的感觉。大多数老年人都会带一副活动义齿,常常可以听到他们抱怨带假牙给他们造成许多困扰。不管是什么等级的义齿,都无法与真正的牙齿相媲美,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对待我们的牙齿。在这一点上,外国人远比我们要爱惜牙齿,他们会经常预约看牙医,牙线以及电动牙刷的使用率也较高。在微笑时,露出一口洁白又健康的牙齿定会让别人身心舒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