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受损怎么修复 轻松几步拥有嫩滑肌肤

2017/6/14 8:17:11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质层是我们皮肤最外的一层保护膜,过度结清很容易使角质层受到损伤。那么,如果角质层受到损伤我们该怎么去修复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角质层是什么呢?先让我们来大概的了解一下吧:角质层其实就是我们皮肤表层坏死细胞的脱落物,它是一层一层积累起来的,大概有10到20层左右。它具有涵养水分和保护我们皮肤表层的作用。有些人可能会因为过度的清洁脸部,导致角质层受损,脸部的皮肤变差。那么,角质层受损该怎么修复呢?平时我们该注意些什么?

角质层受损可以这样来修复:1、加强保湿,导致角质层受损的原因和脸部缺乏水分有很大的关系。在平时我们可以选择一些补水面膜来使我们的皮肤保持水软。特别是对于皮肤比较干燥的人,外出时最好随身带补水喷雾,可以及时给我们的皮肤补水。

2、清水洗脸,有些人在某个时间段总会觉得自己脸部发痒、变油,这个时候最好的选择就是让我们的皮肤不再受刺激。直接用清水来洗脸,可以慢慢修复角质层。

3、我们可以自己自作香菇木瓜面膜,直接取把香菇放在木瓜汁里浸泡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可以用化妆棉吸收,敷在脸部或者涂抹都可以。这是因为香菇是一种多糖植物,刚好我们角质层需要这种营养物质来修复,而木瓜又是一种富含维生素的水果,所以这种修复方法是很有效的。

那么我们平时该注意些什么来降低角质层受损呢:每天早晚我们可以选择用温水来洗脸,然后按摩脸部促进我们血液的流通,使细胞得大充分的呼吸。【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