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受损怎么修复比较好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7/3/31 16:07:11 作者:YUl-renw…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少朋友会遇到角质层受损这一情况,那么该怎么办好呢?为此,我们咨询了专业的护肤专家,他们表示:在生活中尽量选择用清水洁肤或者是用不含刺激性的产品洁肤。

有些朋友清洁肌肤过度,很容易会损伤角质层,遇到这种情况,不少朋友不知所措,面对敏感刺痛、经常性发红过敏的脸部,我们怎么办比较好呢?为此,我们咨询了专业的皮肤科专家,看看他们的详细介绍吧。

专家表示:无论肌肤是受到了物理性还是化学性损伤角质层,都需要一个慢慢调理的过程。首先,用清水或者是不含任何刺激性的洗面奶洗脸,以免再次对角质层产生损伤。其次,日常食用的护肤品一定不要含有任何刺激性成分,质地选择相对温和的产品。

再者,受损后的角质层对光照等刺激性外因非常敏感,所以,建议广大的朋友们出门一定要涂抹防晒霜,以免再次损伤肌肤,晚上的时候一定要用卸妆水彻底卸妆。角质层受损后的肌肤就不要再去角质了,千万不要用撕拉型的面膜,会对肌肤造成再一次的损伤。

不可否认的是有些人天生角质层叫比较薄,相对来说角质层受损会比较常见,但是,也有很多朋友是人为原因导致的。一是经常频繁去角质,习惯性的去角质以为是对肌肤的彻底清洁,其实,并不见得对肌肤是好的。

二是用了含有刺激性成分的护肤品,会使得角质层越来越薄,只要是一遇到刺激性的外因就会变得格外敏感和脆弱。三是有些朋友是过敏皮肤,为了缓解皮肤症状会频繁用脱敏性的药物,但是,这些药物会进一步刺激肌肤,长此以往,角质层受损严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