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受损怎么修复 日常保养技巧须知

2017/8/28 23:17:14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体皮肤的表皮会有角质层,角质层分为薄和厚两种,一般角质层较薄的人容易引发过敏,特别是在春秋季节。那么角质层薄怎么修复,如何做好相关的保养措施呢?

角质层是人类表皮的外层,能帮助皮肤吸收和锁住水分,使其保持水分。由于清洁产品的不当使用,过度的去角质,当然还有先天性的可能性,这都是角质层太薄的原因。解决方法基本上是一样的,首先,你不能使用强力的洗脸产品,越温和越好。其次,清洁面膜也不能用,因为清洁面膜的功能就是去角质。

皮肤变薄了就会非常敏感,面部会很容易变红,也会又红血丝出现,要是步注意防晒,阳光对肌肤的伤害就非常大了。根据季节调整你的防晒系数,试着选择一种温和的防晒霜。其次,补水保湿也是非常重要的环,水可以增加皮肤弹性,减轻皮肤的干燥症状。

对于受损的角质层,你必须避免刺激它。尽可能用水来清洁皮肤,不要使用强力清洁的洗面奶,以及含有水杨酸,果酸的护肤品,这些都会让你的角质层再次受伤。

我们平时要避免经常去角质,去角质不仅不会使肌肤状况得到改善,而且会使本已受损的角质层更脆弱。这样的皮肤会更容易长色斑和皱纹。

改善和修复角质层的问题不能急,只能缓慢地进行,受伤肌肤的恢复需要漫长的过程,要结合使用有修复功能的护肤品,这样才可以更加有效。平时多吃含有胶原蛋白的食品,远离辛辣这些刺激性强的食物,这样对于皮肤的修复也是很好的。

所以我们平时在护理肌肤的时候要掌握一个度,不要看那些所谓的护肤达人怎么做自己就怎么做,要结合自己的皮肤状况来护肤才是正确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