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天中洗头发的佳时间 教你简单正确的洗头方法

2017/6/15 12:18:01 作者:M25-f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净三千烦恼丝,洗去一头尘土。不仅令人神清气爽,对健康也大有裨益。但怎样正确洗头,其中有许多学问。健康洗头,跟洗的时间、间隔以及方式等密切相关。

头皮中的皮脂腺和头发上的毛囊每天都在分泌油脂,其对头皮和头发具有保护和润滑作用,如果洗得过勤,会把这层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天然保护膜,变得干燥易分叉。为此,范主任表示,头发其实没必要天天洗,具体情况因人而异。

一般情况下,以每周洗2~3次为宜;如果常在户外,油烟、灰尘又较大,可适当增加次数;而很少外出、头发又不油的人,一周洗一次也没关系。

洗头姿势要得当

洗头姿势也很重要,一般情况下,很多人喜欢低着头,把头发垂下来洗。但专家提醒大家,头长时间下垂会影响正常血液循环,造成脑供血不足,对头发生长也不利。因此淋浴时直立的洗头姿势较合适,而且要让身体调整到最舒服的状态。如果出现某部位疼痛、麻木或头晕等症状,说明血管或神经受到压迫,应适时调整。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