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太阳晒伤后皮肤很痒怎么办 6种方法帮助治疗晒伤后的皮肤

2017/6/24 13:22:59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们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将皮肤裸露在强烈的阳光下,很容易被晒伤。晒伤后,有时患者会觉得疼痛或者在隔一段时间后感到很痒,那么,晒伤后皮肤痒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人们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将皮肤裸露在强烈的阳光下,很容易被晒伤。晒伤后,有时患者会觉得疼痛或者在隔一段时间后感到很痒,那么,晒伤后皮肤痒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方面:皮肤红色,伴有灼热感和红痒的情况,可以用淡盐水消毒,还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用新鲜的黄瓜片敷在患处,增加皮肤的水分、弹性和恢复能力。

第二方面:也可以使用硫磺皂来洗澡去痒杀菌,可涂抹新鲜芦荟,也可以擦抹一些硅霜或鱼肝油软膏,起到润滑和保护新生长的表皮的作用。

第三方面:如果皮肤出现红斑、水疱等,火烧般痒痛难忍,属于重度晒伤,需要涂抹湿润烧伤膏,且口服脱敏药物,水泡可将其刺破。再不行就要去医院看看。

6种方法帮助治疗晒伤后的皮肤

冰敷法

被晒伤之后,皮肤会感觉到疼痛,这时候需要马上到室内,切不可继续暴晒。使用冰水敷在晒伤部位15分钟左右,最好是不断交替敷面,直至皮肤感到冰凉恢复原来的颜色和温度为止。

鸡蛋清修护法

表皮晒脱,鸡蛋清是很有效的修复品。具体做法是:从中药店买一点朴硝,抽取一些鸡蛋清,朴硝和鸡蛋清的重量比在大概1:4,二者用量根据晒伤皮肤面积来决定,把蛋清打散混匀朴硝,然后涂在晒伤的皮肤表面,晒伤后24小时内每2到4小时涂一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