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颧骨怎样才算高 6大妙招解决颧骨高问题

2017/6/26 20:23:35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颧骨是面颅骨之一,位于面中部前面,眼眶的外下方,菱形,形成面颊部的骨性突起。颧骨共有四个突起,分别是:额蝶突,颌突,颞突和眶突。颧骨的颞突向后接颞骨的颧突。

颧骨是面颅骨之一,位于面中部前面,眼眶的外下方,菱形,形成面颊部的骨性突起。颧骨共有四个突起,分别是:额蝶突,颌突,颞突和眶突。颧骨的颞突向后接颞骨的颧突,构成颧弓。是人面部重要的部位。

面中1/3的宽度主要决定于颧骨和颧弓的高度。颧骨的高低和面部其他位置的比例有关系。如下颌骨的宽度、颞部颞骨宽度和颞肌的发达程度有关系。另外,颧骨是否明显突出还与皮下脂肪多少有关系,如皮下脂肪过少、人明显消瘦者,也可显得颧骨、颧弓相对增高。

所以,颧骨和颧弓的高低属于一种相对概念,由于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从视觉上分出明确的颧骨、颧弓的大和小,所以又可将高颧骨分为“真性”高颧骨和“假性”高颧骨。临床上可以用医学影像技术,实际测量颧骨颧弓的高度,并做出高颧骨程度的判断。

我国东南地区如广东、广西和福建等地,高颧骨的脸型较多。他们的主要脸型特征是额和颧骨突出,眼眶下陷,颧骨的特征则是向前、向外突出,使得颞部和脸颊凹陷、低平,鼻根也很扁平,这种脸型多为菱形脸。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