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齿掉了一小块是怎么回事 牙结石的危害一定要警惕

2017/10/20 8:15: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了牙齿的健康和美容情况,有时候遇到牙齿突然掉落一小块的情况,也会让人恐慌不已。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又该如何进行处理呢?

来源:站酷

牙齿和五官一样,也是影响我们面容非常重要的部位,尤其在笑的时候,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能为外貌加分不少。但事实上,牙齿也是特别容易出问题的地方,除了颜色的烦恼外,还有很多人都会遇到过牙齿突然就掉了一小块下来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遇到这种问题不必过于紧张,通常是两种情况造成的。

一、咬到硬物导致牙齿边缘碎粒掉落

如果是这种情况,就属于牙齿本身已经造成了损伤。如果想进行修复,那就只有进牙科医院进行修复手术了。

二、牙结石掉落

牙结石在当今社会的人群中,出现率相当高,就算我们每天坚持刷牙也难以避免。牙垢经过长时间的累积,在牙龈底部形成了牙结石,由于结得超过负荷,或是受到外力碰撞,都可能导致脱落。

两者相较,牙结石的危害丝毫也不低于牙齿本身的受损,若不及时进行洗牙清除,很可能会造成我们牙龈的不可逆转性的损伤。所以千万别以为它只是污垢,就放松对它的警惕。

而无论是洗牙,还是进行牙齿修复之后,在其效果稳固之前,我们都需要更加注意护理。下面这两件事,千万要注意避免。

1.做完的当天不要刷牙,尽量用清水清洁口腔。并且在其之后的一周内,刷牙也一定要轻柔,必要时就用漱口水代替。

2.在去医院确诊牙齿已经完全恢复前,都要避免进食冰冷或是辛辣的食物,以免这些刺激阻碍牙齿的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