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润唇膏保质期多长 直接影响它的效果

2017/6/28 21:57:15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人都有在用的润唇膏也是化妆品的一种,虽然它可以很好地保护我们的唇部,但是它也是有保质期的,那么大家知道它的保质期有多长吗?过了期的润唇膏只能扔掉吗?

润唇膏是最普通、最常见的无色口红,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使用的化妆品之一。润唇膏的主要功能是滋润唇部,帮助唇部补水保湿,有些特殊功能的润唇膏还能亮泽唇部、去掉唇部死皮、减少唇纹等作用,所以润唇膏越来越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必需品之一。我们都知道化妆品都是有保质期的,那么润唇膏也不例外,润唇膏在未开封的情况下有三年的保质期。

那么如果是已经打开的润唇膏这时只有最多一年的保质期,因为开封后的润唇膏容易滋生细菌、膏体效果和作用都会大大降低、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导致唇炎等症状的发生,本来唇部皮肤比较脆弱再加上病从口入所以打开一年以上的润唇膏是不能再用的。无论是从安全角度还是使用的效果都表明如果润唇膏开封后要尽快把它用完。

那么用不完的润唇膏要怎么办,丢掉真的很可惜。其实啊,润唇膏的用途不仅仅只有保护唇部,还有其他好用途呢。用不完的润唇膏可以涂在手肘、膝盖、后脚跟等皮肤比较粗糙的关节处,可以帮助粗糙的皮肤补充水分。另外还可以当做鞋油涂在皮鞋或者一些皮具上,可以让皮具恢复光泽。甚至还可以他过期的饿润唇膏当做润滑剂涂在拉链上,增加拉链润滑度。

润唇膏的作用大,不管是滋润唇部用还是坐其他用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是我们还是要在保质期内使用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