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润唇膏保质期是多久 教你辨别过期润唇膏

2017/7/24 13:12:13 作者:M21-li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润唇膏是每个女生的必备品,可是却没多少人能真正把润唇膏用完,直到过期也浑然不知。使用过期润唇膏危害大,教你如何辨别润唇膏是否过期以及润唇膏怎么用可以省钱。

润唇膏是每个女生的都需要的,它起到淡化唇纹的功效。特别是对于习惯化妆的女生来说,上唇妆之前先用润唇膏打一层底,口红才不会卡在唇纹上,口红颜色才更均匀鲜亮。

一般来说,润唇膏的保质期是一年半到两年,唇膏的外包装上也会标明保质期的期限,在保质期限内使用就可以了。如果忘记润唇膏是何时购买的,也有其他方法来鉴别润唇膏是否过期了。

润唇膏可能没几个人会真正用完,大多是因为对原来的润唇膏已经用烦了,想要换种味道或者颜色,所以一直闲置。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润唇膏闻上去与刚买时的味道不一样,就说明润唇膏已经变质了,不要继续使用,毕竟是嘴唇使用,万一出现有害物质,在日常吃东西的时候进入身体极有可能危害健康,大家需要注意。

除此之外,润唇膏还可以通过其他渠道来使用,这样就可以避免浪费了。可以把润唇膏挑出来放进不锈钢容器上烤一烤,等融化后再倒进小盒子,然后加入自己喜欢的口红,中和成其他颜色,这样就会变成一款新的产品了,说不定还可以调制出自己的专属色哦!

这样还可以让新鲜感驱使自己再用一段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快过期的润唇膏处理成调制后的唇膏,就要尽快消耗完,不能再三次利用了,因为里面已经产生了很多其他物质或细菌,要坚决舍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