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簪古典美遇见现代元素 邂逅不一样的美妙

2017/7/21 13:47:32 作者:M8-wuqiq… 来源:伊秀美容网
虽然发簪曾经是古代女子必备的发饰,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发簪已经渐渐淡出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但是当古典发簪与现代元素相碰撞,也会产生不一样的火花。

发簪,在古代是女子及笄礼后所要佩戴的发饰,标志着女子已经成年。在现代,这些古代的礼节仪式早已从人们的生活中淡去,发簪自然也不是现代女生生活中的必需品了。古典发簪不只有特殊的含义,其造型也独特优美,深得古风爱好者们的喜爱。

古典发簪在现代的使用并不频繁,往往只有在古代的影视作品中与古风的照片中才会出现,亦或者会在那些古装爱好者们的盘发上出现。即使发簪在生活中不常见,仍然挡不住它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时所带来的美妙的视觉冲击。

即使在古代发簪是女子的必需品,有着特殊的含义。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古代的礼节也几乎不出现人们的视野中。当下许多的设计师追求古典元素与流行元素相碰撞的仿古风,那么古典发簪也可以与现代元素相融合,也会给人一种不一样的古典的美感。

在古代,发簪通常是和女子的盘发相搭配使用的。但由于古装盘发过于复杂,在现实生活中用是不太可行的。所以我们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普通盘发,用古典发簪加以固定,还可以再搭上一件长旗袍,这样的搭配会让人从上到下都散发出一种古典美。

对于现在的一些追求优雅公主范儿的女生来说,古典发簪中步摇一类的可能是一种更好的选择。一个简单的发型比如现在十分流行的半丸子头,在扎好之后插上一支精美的步摇。这两种不同元素的邂逅,可以打造出一个时尚又优雅的古典风美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