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唯美中国风发簪 古典之美让人惊艳

2017/8/25 11:12:11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簪对我们而言就跟古董是一个概念的,但是对于古代女子而言,发簪是一种用来固定头发和装饰头发的首饰,而且还是男女间的定情之物,可谓是浪漫至极。

发簪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它是古代女子的传统头饰,在古装剧中出现的频率是非常高的,经记载,发簪在五千年的民族发展史中是个经常出现的物件,是女子用来固定头发和装饰头发的头饰。发簪的种类五花八门,而且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民族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是见证我国历史发展长河的一个重要的物件。

古代使用的发簪形式繁多,从质料上就有骨、石、陶、蚌、 荆、竹、木、玉、铜、金、象牙、牛角及玳瑁等多种,发簪上的形状更是多种多样,花鸟鱼虫、飞禽走兽等都可以点缀在发簪上,在制作上更是精致无比,立体感十足。

古装剧中无论是男演员还是女演员,他们的头饰都会有发簪的出现,男性的发簪较于普通,只是单股的玉石或者木材制成,并没有很多繁杂的图案,而女性的发簪是各式各样的,形状和图案都让人眼花缭乱,搭配古典的发型更是让人赏心悦目。

在发簪的多个种类中,步摇得到了大家的厚爱,因为在发簪的头部添加了流苏和珠串,在行走的过程中,飘扬摆动发出脆耳的响声,所以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和追捧。

现如今,随着大家的发式的多样,发簪已经失去了它原本的意义,在大街上,已经很少有人会佩戴发簪,因为现如今的发型大都是中短发,很少会有人盘发,因此发簪在我们的生活中渐行渐远,仿佛就跟古董放在一起,成为观赏的物件。

见证历史发展的东西被拿出来使用可能会被耻笑,但如果这种传统的物件逐渐消失,却比被人耻笑更严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