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簪的用法有哪些 原来还有这些不为人知的知识

2017/8/13 10:37:17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簪是我国古代比较常见的一种发型饰品,但是直到现在仍旧有很多女孩子在使用发簪。那么你知道吗?发簪的使用方法究竟有哪些?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介绍。

说起发簪,应该没有人会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发簪是我国古代女子经常会使用的一种发型饰品。发簪除了能够起到装饰的作用,还能够起到固定头发的作用,因此在古代女子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有一些关于发簪的知识还是不为人知的。

并不是说每一个古代女子都能够使用发簪的,发簪的使用是有着年龄限制的。通常来说,还没有成年的女子是不能够使用发簪的。在她们成亲的那一天,会有专门的人们为她戴上发簪,这也证明了从此以后她们就是妇人了。所以说,发簪也是妇人的代表。

那么,古代女子们是应该怎么使用发簪来装饰自己的发型的呢?我们先来说说已婚女子是怎样利用发簪来装饰自己的秀发的。已婚女子的发型通常就是盘发,她们需要将头发全部都盘起来,这样会显得比较端庄,这也象征着她们已经是人妇了。

在挽起了全部的头发之后,她们就会用发簪来固定自己的头发,还会插上很多发簪来装饰发型。而那些还没有结婚的女子,是不需要将全部的头发都挽起来。她们需要将上半部分的头发挽成一个丸子头,下半部分散开即可。在丸子头上面,她们会使用一些发簪来装饰。

发簪是古代女子们的装饰品,其花样和质地多种多样。家境比较殷实的女子,使用的比较多的就是玉质或者金银制作的发簪。而家境比较一般的女子们,多是使用铜、银等等材质的发簪。但是不管怎样,发簪的历史还是比较悠久的,直到现在仍有人喜欢用发簪装饰头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