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性皮肤粉底液要用哪种 教你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2017/8/17 14:42:2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底液,想必经常化妆的美眉们对它很熟悉了,它具有修补肌肤,改善肤色的功效,让面容显得更加精致细腻。但是,市面上的粉底液多种多样,我们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呢?

干性皮肤,顾名思义,就是指脸上肌肤没有什么水分,虽然比起油性皮肤的干性皮肤是不容易长痘的,但在天气干燥的时候,特别容易引起脸上起皮或者脱皮的现象。因此,喜欢化妆的美眉但又是干性皮肤的,就要注意了,在选购粉底液的时候可以把目光聚集在湿润度较强的产品上,但面对市面上款式多种多样的粉底液,该选哪种是较适合自己的呢?

下面不妨跟着小编一起来,教你如何选购。

1、乳霜型的粉底液

这种粉底液特别适合在秋冬季的时候使用,因为秋冬季空气湿度是比较低,特别不利于干性皮肤的美眉。而乳霜型的粉底含有大量的油脂成分,涂在脸上可以有效的把皮肤与空气隔离起来,在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同时它对肌肤还有很好的滋润性,可以不担心皮肤会干燥的问题。

2、乳液型的粉底液

这类型的粉底液就不适合在秋冬季使用了,虽然乳霜型和乳液型的粉底液两者只是相差一个字而已,但实际上这两种粉底液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乳液型质地是比较稀的,擦在脸上相对于乳霜型的粉底液是可以起到较好的保湿作用吗,因此,建议它夏季来使用。

3、凝露型的粉底液

这类粉底液就比较特殊了,它的功效介于乳液型和乳霜型的中间,即没有乳霜型的厚重感,也没有热液型的那么针对性保湿,可以说它一年四季都是可以用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